一晃年,一抄诗

故事叫做阿尔塞纳




0.最后一次声明



Arsene statement:


"After careful consideration and following discussions with the club, I feel it is the right time for me to step down at the end of the season.


I am grateful for having had the privilege to serve the club for so many memorable years.


I managed the club with full commitment and integrity.


I want to thank the staff, the players, the Directors and the fans who make this club so special.


I urge our fans to stand behind the team to finish on a high.


To all the Arsenal lovers take care of the values of the club.


My love and support for ever."





1.20年后的球员自传


我喜欢的那位10号球员已经发型了2本传记。


但我依旧十分期待能在20年后看到他的第三本,作为一个经历足够传奇的人,


讲讲在这支北伦敦球队的岁月。


在未来的这本书中,肯定会用相当长的篇幅来记录2018年4月20号的上午,他的教练站在更衣室的中央,向大家宣布了自己即将在赛季后离任的消息。当时的场面是多么令人动容,环顾四周可以看见许多不同的表情,有人感到突如其来,有人悄悄眼眶湿润,但就是没有人讲话,那种凝固的安静。


在第22年里的平常一天,他的教练决定向大家道别。




如同书写,这个富有仪式感的瞬间很容易就被电子光标的闪烁,和屏幕的冷感化解静默。很多年之后,也不会有更多的人都能够体会当时当刻的波澜惊涛。就像我不能了解登陆日前夜,一支秒针的移动都能让人五脏翻涌,如坐针毡的紧张一样。


时间是性能最为优良的消音器。


只是现在,它还未能开始运行。就算我用书写的方式想尽量冷静下来,但那种随时而来的难过和绵延开来的悲伤,还是会让我心神震荡,看不到方向。所以20年后,我希望和别人一样,在一本足够平静的书中,阅读到自己当时的模样。



每个人都没有讲话,静静听着。然后他告诉了我们自己的决定——他决定为自己在这家俱乐部的生涯画上一个句号,“我很遗憾的告诉各位,在这个赛季结束后,我将不再担任你们的教练”阿尔塞纳说到。然后有人如同被宣判了一般的垂下了头。更衣室里格外安静,半刻钟后,per站起来发表了他庄重肃穆的讲话,我听着,像在溺水之后突然浮出水面。Boss最终走出了更衣室,我的球衣在我身后。



如果真的有这样一本书,那就太完美了。


但也许这只是肖想。不过有一点,我很确定,那就是在一段时间内,我喜欢的那位10号球员,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快乐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一晃抄 | Powered by LOFTER